NJCCPS Past Annual Conferences

2022 Annual Conference

2022新州华人电脑协会(NJCCPS)年会

即将在6/11(本周六) 美东时间上午九点半至下午三点半(北京时间晚上九点半至凌晨三点半)于普林斯顿大学及线上同时召开。协会以科技、发展与创业为主题的论坛形式联合普林斯顿大学CSSA和罗格斯大学CSSA邀请到了在科技、IT服务和创业领域的杰出代表参与本届年会。


本次年会将于美东时间6月11日早上9:30至下午3:30(北京时间6月11日晚上9:30至6月12日凌晨3:30)于线上及普林斯顿大学同时举行,可通过扫描下方 Eventbrite 二维码报名参会  

雷鸣先生是百度七剑客之一。他负责百度搜索引擎研发,领导核心技术团队,使之成为全球上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他2005 年创立酷我音乐。作为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带领酷我成为中国领 先的音乐平台,拥有超过 2亿活跃用户。之后酷我与酷狗、 QQ 音 乐合并 成为腾讯音乐集团,并于 2018 年在纽交所上市。他积极参与人工智能相关的研究和投资。现任北京大学 AI 创新中心名誉主 任。同时,他还是 AI Basis Fund 的创始合伙人,该基金已经投资了数十家 与 AI 相关的初创公司。他2000 年获北京大学理学硕士学位, 2005 年获斯坦福大学商学院MBA 学位。他现任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校友总会理事。 

演讲主题: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创新机遇


科技创业最重要的是把握好创业时机!主讲人将按照互联网发展的历史,分析不同的创业机会和技术成熟度的关系,进而揭示创业机会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分析和把握的。同时,针对AI技术的发展,发掘创业机会。最后,带领大家展望当前和以后的互联网及AI创业的机会。

AT&T Fellow, 首席网络架构师。Larry主要负责设计AT&T全球internet 网络,包括骨干网,核心网、边缘网、企业网和家庭网。Larry领导开发了业界领先的基于SDN的服务,在通用CPE(客户端设备)白盒、虚拟网络功能和VNF服务链等方面都有突破性创新,奠定了网络功能从硬件设备向虚拟软件转型的基础。Larry 既是网络行业的创新者又是网络行业的颠覆者。为表彰他长期以来做出的杰出贡献,他被授予成为 AT&T 140 年历史中第 66 位 AT&T Fellow的荣誉。Larry目前的前瞻性研究专注于:边缘运算、物联网、计算机视觉、5G、AR、VR、MR、Metaverse、区块链、NFT和web3.0等方面。 

演讲主题:从中心云到边缘运算,5G, MEC对元宇宙和web 3.0 的加强与提升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互联网的发展历史由最初的分布式的架构演变成中心化的云,当今又逐渐向分布式的边缘计算进化。随着Metaverse、Blockchain、NFT和Web3.0的涌现,目前的云运作已无法满足新兴技术对去中心化、超低延迟以及超大带宽的需求,边缘云计算的优势就凸显出来,弥补了中心云在低延迟和大带宽方面的不足。本次演讲主讲人将主要探讨边缘计算在Metaverse和Web3.0功能实现中的部署策略, 和它对新兴技术功效的的提升。

Seamon是棕榈道资本的创始合伙人,他带来了超过十年的创业和运营经验,并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技术投资记录。他在棕榈道资本负责发掘新的投资项目,发展公司股东的关系网,并促进美国与亚洲的初创企业和投资者之间的跨境合作。他是斯坦福大学的校友,并完成了哈佛商学院的 Owner/President Management 课程。 


演讲主题:互联网3.0,2.0和传统行业的结合和创业投资机会


互联网3.0的起起伏伏,过去几年创造了很大的社会价值和财富,在最近的动荡中也毁灭了不少的价值和梦想。经历过几个周期后,有什么项目是靠谱的,能创造长久的社会价值?互联网3.0的项目怎么可以跟互联网2.0和传统项目合作,把价值带到实体经济来?在互联网3.0里面有哪一些垂直会先崛起,值得去研究和参与?新手怎么去研究和参与,怎么去控制风险?本次主题从风投的角度去探讨互联网3.0的价值和创业投资机会。

现任WinShore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他创办的WinShore Captical对冲基金专注于应用宏观金融工具进行相对价值交易。胡刚先生拥有逾21年金融市场经验,是通胀交易专家。在创办WinShore Captital前,曾作为基金经理就任于Blue Crest资本管理公司,专注于全球宏观策略交易。在加入Blue Crest Capital前,他担任瑞信(Credit Suisse)的董事总经理,负责美国线性利率交易和全球通胀业务。此前,他担任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执行副总裁,在实际回报(Real Return) 部门共同管理全球最大的通胀基金。胡刚先生拥有清华大学应用数学学士与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应用数学博士学位。


演讲主题:看通胀前景,浅谈政局与市场的交锋


自2021 年末以来,美联储加息带来了各种持续性影响,本次演讲主讲人将回顾通胀的来龙去脉,失控的通胀预期。展望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对通胀的应对措施。以及这些措施对实体经济及资产价格的影响。感谢企业家们的鼎力支持! 

新州华人电脑协会每年一度的年会如期而至,在这里协会要特别鸣谢赞助方BeaconFire和Fox Rothschild LLP,感谢企业家们的鼎力支持! 

BeaconFire为全球不同企业及技术产品公司提供IT服务,旨在成为全球领先的IT供应商之一。 

Fox Rothschild LLP的知识产权部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团队,为客户提供公司的精锐关注点和美国境内全方位服务的资源。Fox Rothschild 被 IP Today 和知识资产管理的 "专利1000:全球领先的专利从业者" 列为顶级专利事务所,并被 Philadelphia Business Journal 列入 "顶级知识产权法律事务所"名单。 

新州华人电脑协会(NJCCPS)成立于1993年,距今已有近30年的历史背景。这些年,协会以通过定期举办讲座及讨论会等方式为会员提供计算机科学和工程领域的最新知识、为会员开展并参加一些特殊兴趣小组搭建平台、通过建立电子邮件圈让会员自由交流、并通过建立主页实现资源共享为主要目的。目前,协会在新泽西和纽约地区的不同计算机领域工作的会员约1600名。 

关注我们 : njccps.org


Click to register 2021 NJCCPS annual conference 


NJCCPS 2021 年会嘉宾


杨强院士

杨强是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微众银行首席人工智能官,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与工程系讲座教授和前系主任,AAAI-2021大会主席,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IJCAI)理事会前主席,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HKSAIR)理事长,智能投研技术联盟(ITL)主席,ACM TIST IEEE TRANS on BIG DATA创始主编,CAAIAAAIACMIEEEAAAS等多个国际学会Fellow。领衔全球迁移学习和联邦学习研究及应用,著作包括《迁移学习》、《联邦学习》和《联邦学习实战》等。


刘铁岩博士

刘铁岩博士是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IEEE Fellow ACM杰出科学家。他被聘为CMU、清华大学兼职教授、诺丁汉大学荣誉教授。刘博士的先锋性研究促进了机器学习与信息检索之间的融合,被公认为排序学习领域的代表人物。近年来他在深度学习、分布式学习、强化学习等方面也颇有建树,在顶级国际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三百余篇,被引用数万次。他担任了包括WWW/WebConfSIGIRKDDNIPSICLR, AAAI在内的诸多顶级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或领域主席;包括ACM TOISACM TWEBIEEE TPAMI在内的知名国际期刊副主编。他曾多次获得最佳论文奖、最高引用论文奖、Elsevier 最高引中国学者奖、AMiner全球最有影响力学者等奖项。他的团队于2017年开源了LightGBM,目前已成为Kaggle比赛和KDD Cup中最受欢迎的机器学习工具之一;于2018年帮助微软在中英新闻翻译任务上达到了人类专家的水平,并于次年获得WMT机器翻译比赛8项冠军;于2019年研发了史上最强麻将AI Suphx,在国际知名麻将平台天凤上荣升十段,稳定段位显著超越人类顶级选手;于2020年代表微软向美国CDC贡献了准确度最高的COVID趋势预测模型,并为首个FDA批准的基于人类免疫细胞的COVID诊断手段T-DETECT COVID提供了后台的机器学习模型。


胡清阳教授

胡清阳教授是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工学院科研副院长,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她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动化系, 美国纽约大学获得机械工程硕士学位,美国堪萨斯大学获得电机和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 胡清阳教授在4G5G无线移动通讯和网络领域发表专著3本, 280余篇学术期刊和会议论文,并拥有30余项美国及全球专利。胡清阳教授是IEEE Fellow, IEEE 2020-2022 IEEE车载技术学会(IEEE Vehicular Technology Society)的全球杰出技术专家讲师, 2015-2018 IEEE通信学会(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的全球杰出技术专家讲师, 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 (美国标准技术学会)2020 年度通信技术创新者,以及 IEEE Globecom 2012IEEE ICC 2015IEEE VTC Spring 2016IEEE ICC 2016等著名国际会议的最佳论文奖获得者,同时也是IEEE 全球通信旗舰会议ICC 2018, Globecom 2023, ICC2024 的技术委员会联席主席。目前,她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Magazine等顶级通信期刊的编委, 并长期担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评审专家。胡清阳教授还在北电网络、黑莓和英特尔等国际著名企业担任技术专家、资深研究科学家和资深无线系统架构师等职,拥有超过10年的工业界研发经验,领导4G/5G技术研发, IEEE/3GPP 4G 技术标准化,系统级仿真和性能评估等工作。她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下一代无线通信,无线网络设计与优化, 移动边缘计算,物联网,无线系统建模与性能分析, 以及人工智能在以上领域的应用。


李山泉先生

李山泉先生是美国景顺高级基金经理。华尔街资深投资人。他管理的基金被美国共同基金评介机构多次评为五年、十年同类基金的最佳基金。晨星五星基金。他管理的景顺黄金与特殊材料基金是行业内的最大基金。李先生先后访问过世界几十个国家,对国际主要矿业公司深有研究。他投资矿业遍布世界几十个国家。1982年李先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计划统计系。1986年李先生受美国驻中国大使洛德先生的邀请,赴美参加美国汉弗莱交流计划。1989年李先生获得美国布兰德斯大学国际金融硕士学位。1990年在波士顿大学读书时受Acadian资产管理公司之邀,开始了国际投资管理的实践。1991年转到纽约老牌华尔街公司布朗兄弟公司做高级分析师。1995年被美国奥本海默基金公司聘请为基金经理。李先生对经济发展、国际金融和股票市场发表过大量的评论。他常常接受财经媒体的采访。金融领域一直处在社会经济的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