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CCPS 新技术讲座:云计算,物联网,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

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新兴技术正在突破传统,带来一场新的革命。这场革命已经和正在改变我们传统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


十年时间,云计算从无到有,完全突破了传统的数据中心的概念和思维。因为云计算的规模和特性,大数据的处理成为可能,并由此带来了人工智能的巨大突破。二十多年前出现的因特网彻底改变了世界,今天的物联网更是把计算机世界扩展到所有的“Things",成为Internet Of Things. 基于大数据上的机器学习,更是把IOT智能化,将彻底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基于众多会员的要求,NJCCPS 6/4 下午在 AVTeach 举办了“云计算,物联网,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 SIG, 邀请了在亚马逊AWS担任 Cloud Technical Manager的Logan Song 和 任职IBM Cloud Analytics Architect 的 Andrew Zhang, 这次讲座主要是向大家介绍当代新兴技术,讨论云计算,物联网的基本概念和一些应用,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的基本概念和业务流程,以及在企业走向云端,部署大数据和机器学习应用的机会和挑战。机器学习方面,将介绍IBM基于云的机器学习平台,了解到企业在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的需要,进一步帮助大家了解市场上最新的技术走向和应用成果,同时对市场上其他几家重要的同类产品如AWS,AZURE做一下比较。抛砖引玉,开阔思路,互通有无,相互启迪。这是我们这次讨论会的主旨所在。


共有近百名会员出席了讲座并积极提问,对于SIG的技术专题及讲员给予极高评价, 这次出席SIG的会员数目也创下近年来的记录。